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地球
  • 城市

營造業淨值申報六月開跑,電子憑證登入更安全

  • 發布單位:施工管理科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分機6102
  • 資料提供單位:都市發展局

桃園市營建工程蓬勃發展,設立於桃園之營造業日漸俱增,桃園市政府建築管理處為增進桃園市營造業者申辦淨值申報便利性及案件審核效率,自106年起即建置「營造業淨值申報及承攬總額管理資訊系統」,全國首創以電子申辦方式提供營造業淨值申報服務。經統計,106年全電子化申報家數計有231家,佔申報比例54.74%,除了大幅改善以往業者排隊申報的情形外,同時達到節能減碳目標。

建管處表示,自去(106)年線上申報開辦以來,持續蒐集使用者的回饋與建議,並於今(107)年度全面更新並擴充系統功能,讓系統介面更完善、更符合使用者需求。此外,去年申報期間,多數業者也向建管處反應以傳統帳號密碼方式作登入管制,可能會造成帳密外洩進而發生盜用、甚至遭有心人士惡意竄改申報資料的情形發生。因此建管處於今年特別全面要求業者自行或是委託他人申報淨值時,都必須使用加密性高、安全性高之電子憑證登入系統方能辦理,以增進申辦作業之資訊安全。

建管處強調,今年淨值申報期間為107年6月1日至107年7月31日止,未按時申報淨值的營造業者可能會影響未來承攬工程總額或營造業評鑑,並再次呼籲桃園營造業,務必提早辦理,避免申報期將屆才發現憑證問題或資料不齊全,影響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