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地球
  • 城市

榮獲內政部「107年公寓大廈管理組織報備及相關業務考核」特優獻獎

  • 發布單位:公寓大廈科
  • 資料提供單位:都市發展局

https://www.tycg.gov.tw/userfiles/image/500_0021(4).jpg

王副市長明德今(23)日下午主持市政會議,接受建築管理處邱處長英哲呈獻榮獲內政部「107年公寓大廈管理組織報備及相關業務考核」特優獎項。王副市長表示,內政部為督促各縣市政府積極輔導公寓大廈成立管理組織,建構完整報備資訊,加強公寓大廈之管理維護,提升社區居住環境品質,訂定「公寓大廈管理組織報備及相關業務考核計畫」,每年進行考核評比。

王副市長指出,桃園市升格後人口大幅成長近15萬人,今年已正式突破220萬人,公寓大廈數量隨之快速攀升。為使住戶積極參與社區管理維護工作,建構優質的生活空間及落實節能減碳觀念,本府每年舉辦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引導社區強化管理組織運作、提昇管理維護品質、社區營造及節電措施,再由專家學者及本府相關單位從中評選出優良公寓大廈,給予公開表揚,以肯定社區住戶與管理組織共同努力之成果。另外在公寓大廈共用設施設備維護修繕補助經費,本府每年編列的預算均居全國之冠,今年更提高至8千萬元,鼓勵公寓大廈定期自主維護修繕共用設施,提升居住品質並維護公共安全。

王副市長也表示,桃園雖然是最晚升格的直轄市,公寓大廈考核成績相較臺北市、新北市、臺中市、高雄市毫不遜色,同列為「特優」,除感謝內政部肯定優質宜居的桃園,更要感謝市民共同經營的成果。市府團隊會繼續秉持服務的精神,讓好的政策遍地開花,共創「移居、宜居桃園,幸福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