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地球
  • 城市

桃園市自113年起擴大實施8層以上集合住宅公安申報

  • 發布單位:使用管理科
  • 聯絡人:簡聖家
  • 聯絡人電話:03-3322101#6111~6113
  • 資料提供單位:都市發展局

(一)桃園市16層樓以上的集合住宅公安申報已行之多年,去(112)年12~15層集合住宅首次納入應辦理公安申報範疇,為逐步加強集合住宅公共安全管理,今(113)年起8~11層集合住宅每3年也要辦理1次公共安全檢查及申報作業。

(二)建管處表示,社區應委託專業機構或人員檢查公安,透過每3年1次的安檢機制,檢視自己居住場所的安全梯、避難層出入口、昇降設備、避雷設備及緊急供電系統是否符合安全,以確保災害發生時的逃生安全。

(三)建管處自去年開始已辦理10場宣導說明會,更將檢查申報費用及改善費用納入公寓大廈修繕補助的範圍,社區管委會可以在完成申報或改善之後,向建管處申請相關補助費用。今年下半年亦會持續辦理相關宣導說明會,以輔導社區於今年1~3月申報期間完成首次申報、改善作業。

(四)專業機構或專業檢查人之名單,可至內政部國土管理署網站 (https://www.cpami.gov.tw/),點選「建築物公共安全」/「一般民眾」/「公司/機構證照資料查詢」/「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標準機構」)查詢。